0
我們的使命
17:1拉鋸戰
在唸英國商業手工皂文憑時,讀到一個統計數字17:1。
這個數字來自美國消費者的統計;消費者使用的17個瓶瓶罐罐的清潔液,才會有一顆肥皂。很好奇地想知道,這個數字在台灣的比例是什麼呢?
塑膠製品的生產量在1950到2015間,由230萬噸增加4.48億頓。 國家地理雜誌預估,至2050年時,生產量會更增加兩倍。現在Henderson Island-在南太平洋的一個無人小島,正被多年回收的塑膠瓶罐給環繞,蘇聯、日本、美國、中國及許多南美國家以前回收的塑膠瓶,在這裡都找得到。
https://www.nationalgeographic.com/environment/article/plastic-pollution

人類發明了塑膠,我們的生活也因此而被改變。現在,我們離不開塑膠,但是我們可以減少使用、重複使用來降低塑膠的生產量,保護地球被塑膠污染。
#你知道嗎
1.全球20%石油的產量,是用來製作塑膠的!
2.碳排放量的比較: 肥皂:塑膠清潔液 = 1 : 1.25
3.每個塑膠瓶都至少要400-450年才能被分解成眼睛看不見的微粒,這些塑膠微粒也已經出現在我們的飲水和食物中。
4. 根據加拿大McGill大學的報告,光以洗手清潔用品做比較, 清潔液的使用量對肥皂是2.3克: 0.35克。
使用無容器的清潔用品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,邁向減塑的第一小步。一群人共同努力,一次一顆肥皂,才有辦法改變17:1的比例;16:2,15:3...
One soap bar at a time!
歡迎您加入SOCS肥皂劇打群架的行列。